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加快落实“三个到位”全力促进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4-03-01 11:19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审计局坚持“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督促检查职责,推动落实责任主体、调度机制、督促检查 “三个到位”,逐步建立形成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闭环,全力书写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截至目前,自治区审计查出11类项目问题整改完成率由2023年12月初57%提升至现在的69%。

责任主体到位。严格落实被审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压实审计问题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主体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审计问题不整改的坚决不放过、审计建议不处理的不放过。

调度机制到位。认真贯彻落实《拉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促检查责任实施细则》要求,坚持审计查出问题定期调度机制,对被审单位整改情况实行周调度,特别是对纳入审计署和自治区重点问题整改清单的内容进行重点督、专项推,确保立行立改问题整改见成效、阶段性问题整改见行动。

督查检查到位。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把握规律,分类认真指导各单位整改”批示要求,坚持指导不领导、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的原则,立足发挥审计专职专业的优势作用,加强与被审单位的衔接沟通,建立与被审单位的指导与服务关系,有效发挥“审计一个、规范一片、整治一面”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玲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