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拉萨市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成果明显

发布时间:2024-01-29 15:29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聚焦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与担当作为,通过强统筹、抓重点、明责任、推整改等多措并举,全市经济责任审计成果明显。2023年,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4个,审计乡镇、部门领导干部8

加强统筹,创新方式认真总结以往审计工作经验与做法,全面推行“1+N”审计方式,通过一次进点、协同审计、成果共享、多个报告,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2023年,实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有机结合。

突出重点,提升质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经济责任审计相关规定,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重大经济事项决策、重大项目投资、中央八项规定等贯彻落实等,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不断提升审计质效。2023年,出具经济责任审计报告3份。

客观评价,界定责任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在获取充分适当审计证据支持的基础上,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面辩证客观看待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背景,科学公正做出评价和结论,做到既追求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整改出成效,又注重激励担当作为、营造干部干事创业良好环境2023年,审计发现经济责任问题22项。

落实整改,发挥作用明确整改时限,坚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对暂时无法整改的问题,明确审计整改第一责任职责的基础上,建立问题清单,并持续跟踪督查。明确整改要求,本着举一反三、标本并治,被审计单位要立足源头,从体制、机制上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2023年,立行立改经济责任审计问题18项,占经济责任审计问题81.8%

责任编辑:杨玲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