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进现场 督进度 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18 17:30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及时全面掌握审计项目进展动态,12月14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德庆央吉,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英春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春梅深入拉萨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审计现场,了解和掌握审计现场工作进度并听取阶段性汇报,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局主要领导在听完审计组汇报后,肯定了审计组在谋划审计项目、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组织实施审计项目等工作方面的亮点,认为本次审计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并针对需要补充和延伸的审计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梳理思路,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和肖友才书记在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计组要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把问题原原本本揭示出来;要完整、准确、全面反映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敢说敢言,把问题原原本本报告上来。

二要坚持责任导向,突出重点。聚焦国有企业主责主业,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项目建设、重点资金使用以及资金使用绩效。

三要强化统筹安排,严守审计纪律。审计组要把握时间节点,根据审计项目进度合理安排审计时间。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切实规范审计工作程序。    

四要聚焦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质量。当前审计工作已进入中后期阶段,审计组要对已完成的审计事项查缺补漏并完善取证资料,确保审计查出问题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切实防范审计风险。

五要抓实审计整改,提升监督成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既能反映得上来,又能处理得下去,推动审计整改真正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审计工作的“下半篇文章”,提高审计整改效率。

审计组全体成员将进一步查漏补缺聚焦审计重点,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及时请示汇报,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审计任务。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