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用审计“力度”守护儿童成长“温度”——拉萨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实地走访调查中国拉萨SOS儿童村

发布时间:2023-12-12 11:23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儿童福利机构政策落实,近日,在对市民政局进行财务收支审计过程中,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德庆央吉、局长李英春、副局长杨超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实地走访调查中国拉萨SOS儿童村,在审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提出思路建议,聚焦儿童村家庭式抚养模式,了解儿童村运转情况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生活、学习、住宿等情况。

调查组围绕政策落实、权利保障、服务质量、成长环境等方面,通过查账、核实档案、实地查看、座谈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儿童集中养育机构的内部管理情况,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情况,院内孤弃儿童管理、护工招聘、培训情况以及爱心公寓提升改造项目以及村内供暖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儿童村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养育儿童,为困境儿童提供友好的成长环境和家庭抚育,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

针对检查中建设项目存在的不足,调查组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保障儿童福利事业健康发展的审计建议。儿童村负责人白玛央金认真听取并采纳了市审计局提出的建议,表示将积极整改,进一步健全机制、规范管理,促进儿童福利政策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