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拉萨市审计局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审计组召开进点会并实施审计

发布时间:2023-11-24 15:45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审计局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正式进驻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春梅、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岳济邦、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贺舒州、审计组全体成员及被审计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下一步,审计组将积极与相关负责同志对接、收集相关财务和业务资料,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审计工作。

会上,审计组组长杨立涛同志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及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

杜春梅副局长在进点会讲话中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具有独特作用。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干部管理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措施,对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具有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待和完成审计任务。

杜春梅副局长强调:审计组要准确把握审计内容,注重从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及效果等方面,聚焦主责主业,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不断提升审计质效。要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流程实施审计,从严规范审计行为,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加强审计全过程监管,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深入了解掌握被审计单位行业领域相关政策法规、制度规定、业务流程等内容,加强沟通交流,强化现场审计,做到就事论事、客观评价、准确定责,确保审深审透审到位。被审计单位要认真对待审计查出问题,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边审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市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领导分别从各自角度,对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审计组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确保圆满完成审计工作。经信局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作,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用好手中权力,同时全力配合审计工作,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的有力抓手。

市经信局作表态发言,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虚心接受审计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