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拉萨市审计局进点市人防办公室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12:25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促进人民防空事业健康发展,按照拉萨市审计局2020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派出审计组于4月9日上午赴拉萨市人防办公室开展2013至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到达审计现场,局长助理王鹏同志要求审计组工作人员。一要明确审计重点。突出重点聚焦部门预算单位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放到严格预算约束、严肃财经纪律、健全内控制度等方面,并沿着财政拨付资金运动轨迹严查细审预算资金的真实用途和使用效益情况,做到科学、客观、公正评估预算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二要强化大数据分析。结合大数据审计,在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大对人防办现场审计工作,着力分析筛查数据中潜存的疑点线索和摸清单位财务管理中经费收支规模及结构,初步甄别预算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合法合规性和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健全性,促进预算单位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部门预算管理制度,不断提升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深度。三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审计组在审计现场需严格执行自治区、拉萨市及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防控责任,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预防工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疫情期间安全审计。四要严守审计纪律。审计组全体成员在审计期间要严格审计程序,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

住建局高建红副局长高度认同审计工作,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一要正确对待。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对规范人防部门预算、增强工作透明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住建局全力支持市审计组的各项工作。二是全力配合。实事求是,及时完整地提供审计组需要的各项资料、文件、档案等,积极主动提供相关材料,为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创造一切便利条件,提供高效服务,保证审计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积极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将严格按照审计组的意见和要求,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