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借助援藏审计力量 实施以审代训

发布时间:2021-07-09 10:42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7日,受我局邀请,江苏省审计厅克服自身审计任务重和人员紧张的困难,抽调省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副处长卞子竹同志和徐州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审计处副处长刘亨德同志专程进藏,来到我局指导、帮助共同开展政府投资扶贫产业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吝赐教,实施以审代训,手把手传授我局业务人员先进审计理念和方法。

一是夯基础做好审前调查。2位同志抵达拉萨后,克服高原缺氧低压环境带来的身体不适等困难,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审前调查工作,带领我局审计业务人员共同学习、熟悉中央、自治区和拉萨市有关产业扶贫相关政策法规制度等,并就采取何种形式开展此次专项审计调查进行研讨。

二是讲奉献加班加点工作。一个月以来,2位同志带领我局审计业务人员根据拟定的审计调查实施方案,以抽查审计、座谈、填写调查表了解情况等方式,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审计调查组对堆龙德庆、林周、当雄、曲水、城关等5个县(区)进行重点抽查,并通过开展座谈、发放审计调查表等方式对达孜、尼木、墨竹工卡等7个县(区、功能园区)进行了审计调查,涉及产业扶贫项目193个(其中重点审计25个项目;调查座谈102个项目;发放调查表66个项目),涉及资金77.08亿元。工作中,2位同志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精神,赴海拔近5000米的当雄县查看项目现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汇总资料、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等,充分体现了江苏审计干部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三是重交流推进以审代训。2位同志在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特长,与我局审计业务人员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先进审计理念和方法,以审代训。在与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座谈、制定审计调查表和查看项目现场过程中,2位同志能够带领大家齐动手共参与,并耐心解释大家的疑惑,有效提高了我局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

目前,现场审计调查阶段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对此次审计调查的193个项目进行分类汇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审计建议。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