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运用大数据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10:18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大数据技术对审计业务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近期,市审计局在组织开展对拉萨市一级预算单位开展审计过程中,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助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在实际工作中,我局积极推广大数据审计模式,选取20家市级部门开展非现场大数据审计,通过数据的综合比对,提升关联性思维分析能力,加强审计业务人员之间业务探讨,挖掘违纪违规问题特征,提高大数据查核问题的深度、广度。

今年我局数据分析团队共推送疑点线索33430条,其中非现场大数据审计中,推送线索涉及问题152项,经现场核实后,确认审计问题132项,推送问题核实准确率86.84%。

此次审计工作运用大数据分析,节约了审计资源,提高了审计效率,有力推进拉萨审计发挥国家监督体系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