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做好法规审理 严把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21-06-03 10:35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而法规审理则是守护这一生命线的重要防线和关键环节。近日,拉萨市审计局根据计划安排,对拉萨市信访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开展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项目质量,规范审计行为,防控审计风险、提升审计效能。

法规审理人员以审计实施方案为基础,重点关注审计事项完成情况、审计取证单的编制情况、重大问题核实情况、审计发现问题证据的充分性、审计定性及处理处罚的适当性等内容,查看审计程序的合规性,严把法规“审理关”。通过审理,审计人员能够进一步了解审计项目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及时纠正,有效规避审计风险,促进审计水平提升和审计行为规范,从而保证审计质量。

目前,法规审理人员已完成拉萨市信访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审理工作,针对审理发现问题提出了审理意见并出具审理意见书;拉萨市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审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