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拉萨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11:58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0日上午,拉萨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五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德庆央吉同志主持会议。邀请了市委宣传部赵有鹏副部长一行进行巡听旁听并做点评。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5月10日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拉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共产党员信仰宗教问题排查处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4名同志围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反分裂斗争纪律”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发言,其他县级领导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党史教育贯穿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不折不扣、认认真真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认识、来对待、来落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对党的认识,树立起正确的党史观,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要注重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按照学习计划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学习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把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并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科室的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和科室负责人既要抓好个人学习教育,又要抓好本支部、本科室的学习教育,切实负起责任。办公室要发挥好作用,做好统筹规划和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反分裂斗争纪律。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反分裂斗争纪律放在首要位置,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断强化全局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维稳值班、文件报送、会风会纪等各项纪律要求。四要充分认识保密重要性,切实加强保密工作。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做好保密工作关系重大。要加强保密知识的学习,提高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严守保密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中严守保密纪律,加强对文件、网络的保密管理工作,做到守责负责尽责,打造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牢固防线。

会前,开展了县处级干部政治理论测试。

会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有鹏同志进行了点评,对我局党组班子高度重视理论中心组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以及在学习和业务紧密结合,扎实有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思想认识再提高、学习内容紧跟党中央最新理论、学习载体多样化、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的建议。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