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拉萨市审计局进驻市财政局开展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7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审计局年度工作计划,2021年4月30日上午,在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拉萨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5月6日正式开展审计工作。

此次审计将通过运用大数据审计,按照“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效益,维护安全”的总体思路,强化预决算科学管理,有效推进解决预算编制不细化、不完整、不科学,决算编制不准确等问题,提高预决算编制的规范性和科学性;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维护财政秩序,促进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重点关注以下情况:一是预算管理情况,审查年度预算编制的完整性,是否存在将应纳入预算管理的收入放在单位财务会计往来款里核算的情况,是否存在项目支出预算仅按支出方向捆绑安排未细化到具体项目,有无因预算批复不及时导致项目进度缓慢的问题。二是预算执行情况,审查2020年各预算单位项目支出总执行率,是否存在因预算编制不合理不科学,导致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较低等问题,以及是否存在为完成预算支出进度突击拨款等问题。三是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情况,重点揭示部门决算编制不完整、不真实和不合规等问题,审查是否存在账表不符、根据指标文件编制、人为调整数据以及政府性收入未纳入预算收入,导致决算编制不完整等问题。四是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情况,各预算单位是否严格按照国务院有关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开展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有无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和应用等问题。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