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结果公开

守护天路有使者 审计体检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0-05-14 12:29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审计局对市委政法委护路经费开展审计

近日,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市委政法委2018年至2019年度护路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青藏、拉日铁路拉萨段涉及我市堆龙德庆区、尼木县等五个县(区),市委政法委负责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各县(区)政法委具体负责辖区内护路联防工作。市委政法委设立护路经费独立账户。经审计发现,该单位存在预算执行进度缓慢、滞留应当下拨的财政资金、滞留应当上缴的财政收入等问题。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征求了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后,对该单位出具了审计报告,作出了审计决定。市委政法委收到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后积极响应认真整改。

审计建议市级各预算部门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进一步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和监督,及时足额地拨付预算支出资金,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同时,严格执行预算收入管理规定,确保各项预算收入及时足额缴入国库。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