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立足新阶段 抢抓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拉萨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连日来,我市出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代表们认为,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展望了“十四五”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一个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是一份有质量、有分量、有温度的好报告。

唐素芳代表认为,“十三五”时期的义务教育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义务教育巩固率95%,控辍保学动态清零,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十四五”时期,对教育也提出了6个提升,字字珠玑、句句箴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她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会后,将继续学习好、传达好这次会议精神,尽其所能,为孩子们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引领好教师们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洛桑江村主任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持立良法、促善治,聚力加强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保护,紧盯西藏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眼点着力点,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攻坚任务。报告主题鲜明、符合我区实际,是一个文风朴实、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支持。尼玛云丹代表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依法加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将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落实到基层工作的方方面面,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大家完全赞同。代表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岗位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把各项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