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2020年西藏自治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科技盛宴将持续至年底

发布时间:2020-09-24 10:2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拉巴多吉)2020919日是第18个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19日上午,2020年西藏自治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曲水县聂当乡德吉村举行,集中科普宣传活动将持续至25日,主题宣传活动将贯穿全年。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开展了义诊义疗,免费发放药品;全市各单位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分发科普宣传资料、普及科学知识。科普图片展、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吸引了市民群众驻足参与。台下科普宣传不断,台上精彩演出不停。2020年西藏自治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文艺演出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科普相声表演,以通俗易懂的演绎筑牢了台下观众的科学防线,许多市民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曲水县聂当乡小学学生旦增曲吉说:“我今天来到这里收获很大,尤其是观看了机器人,觉得非常神奇。我还领到了很多科普书,以后会学习更多的科普知识。”

“今年的科普活动把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宣传防疫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加强科技服务、助力美好生活作为重要内容。按照中国科协等国家八个部门的统一部署,从今天开始,科普活动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展开。自治区有关部门、协会等将组织科技工作者,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出发点,深入基层,做科学的传播者。”区科协主席杨开勇说。

据了解,接下来,我区七地(市)科协和各有关单位还将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本单位行业性质,围绕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集中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有关人士、社会机构,深入农牧区、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多形式、覆盖广的10余项分会场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