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洛桑久美率队调研督战我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09:5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一行赴我市调研督战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参加。

714日,洛桑久美一行来到墨竹工卡县唐加乡、工卡镇,深入到4名在档困难职工和1名脱困职工家中,详细了解了困难职工生活状况、收入来源、致困原因等情况。同时,调研督战组还前往扎西岗乡和甲玛乡赤康村,通过“听、看、查、问”的方式,了解了乡级工会“八有”建设、村级工会组织建设等情况。

721日,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督战拉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上,吴亚松从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拉萨工会改革、加快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总工会、财政局、教育局、公安局、人社局、住建局、医保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介绍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向我市反馈了调研督战工作情况,对我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洛桑久美就继续抓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大“八大群体”入会、深入工会改革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工会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确保到2020年底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同步迈入小康社会”总体目标,健全工会常态化帮扶机制,实施精准帮扶;要积极引导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贡扎曲旺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