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围绕中心大局 依法行使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24-03-08 11:34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法治思想,认真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责,切实发挥审计保障拉萨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经济体检”作用。

强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引领。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助推依法行政。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列入《拉萨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研讨计划》并学习贯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局长办公会“会前学法”规定动作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将法治建设工作作为全局性的重要工作一并部署,将法律知识学习与审计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注重法治实践,推进审计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深入开展。

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依法审计。一是审计监督成效显著。我局根据年初审计项目计划,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依法文明审计,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经济卫士”的作用,2021年至2023年完成审计项目112个。二是成果运用水平提高。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做到了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审计保障用法,实事求是揭示反映问题,客观公正作出审计结论,促进了被审计单位不断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了各单位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三是审计法治思维提升。坚持把依法审计基本原则贯穿项目审计全过程,强化审计人员法治思维,深入学习研究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刻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实现审计工作从宏观大局出发、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责任编辑:杨玲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