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拉萨市审计局与夏萨苏社区党建共建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6:14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3月8日,市审计局与夏萨苏社区党建共建,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系列活动,全局妇女同志和夏萨苏社区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组织全体妇女同志开展了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群团事业和群团工作、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过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卓嘎、央宗姐妹: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党组书记、副局长德庆央吉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全局妇女同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赞扬了她们过去一年在审计工作中的不凡表现,特别是感同身受“妇女半边天”在审计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全体妇女干部职工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一如既往相互支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展现审计“她力量”,积极履职、铆劲干事,推动局机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妇委会要时刻把牢新时代妇女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团结、引领、服务的职能作用,做到组织上有凝聚力、工作上有服务力、学习上有生命力,带领全体妇女同志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

随后,全体妇女同志前往“三八”活动场地开展系列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有奖问答形式,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民族团结进步、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干部教育应知应会内容,普及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妇女同志们还参与了投壶、套圈、制香囊、猜灯谜、汉服体验、绘画、手工、茶艺等活动,聆听文化典故和历史,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学习传统工艺的同时还提升了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市审计局党组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带群建”,凝聚党支部、工会、妇委会等多元主体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通过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妇女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与夏萨苏社区的邻里情谊,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审计巾帼风采。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