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筑牢安全 稳定基石——拉萨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3月份维稳安保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16:10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心,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3月8日,市审计局召开三月份维稳安保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副局长德庆央吉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王君正同志督导检查全区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拉萨市维稳指挥部专题会议纪要》(第1号)和3月1日嘎玛泽登、肖友才同志在拉萨市维稳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德庆央吉同志对做好三月份维稳安保工作作部署、提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树牢“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成败在细节”的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和战略定力,持续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贯彻落实近期系列维稳会议精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认识。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及三月敏感期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时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二要强化担当抓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维稳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将维稳工作落实到位、到人,扎实稳步推进当前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确保机关社会大局稳定。各包保领导压实包保责任,找准影响包保片区稳定的薄弱环节、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准备充足、防范到位。三要整治隐患抓排查。由办公室牵头,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明确隐患排查范围,完善隐患排查、治理、记录等重点环节程序,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对局机关院内办公楼、居民楼、食堂、消防器材存放点等重点部位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及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认真做好食堂餐饮卫生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四要落实机制抓防控。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充实调整应急队伍,开展维稳处突、消防等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主要领导带班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严格落实信息速报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做到各类安全隐患、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持续抓严抓细抓实维稳安保各项措施落实。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