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做好审前研究提升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效

发布时间:2024-03-25 16:23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对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审计监督,根据对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我局认真总结以前年度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经验的基础上,采取专项学习与征求意见相结合、制定科学合理审计实施方案、持续开展联动审计等措施开展审前研究,促进审计重点更加突出、审计方式方法针对性更强、风险防控更加精准有效,确保审计质量。

专项学习与征求意见相结合。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审计人员必须通过专门的学习来提升业务能力和审计水平,主要学习了审计理论、审计技巧、相关法律法规等,加强集体讨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加强与组织、纪检部门的衔接沟通,征求被审计领导干部经济方面群众举报线索、搜索网上舆情等方面的情况,为后续现场审计工作打下了基础。

制定科学合理的审计实施方案。根据审计对象的实际情况,审计组讨论后形成了初步的审计内容,待审计进驻后对被审单位基本情况做深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明确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完善审计内容,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确保审计工作的有序进行,为后期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先头兵”。

持续开展联动审计。坚持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将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同部署、同谋划,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主线,同步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设立“双主审”,同步进点、统一进度、打破科室限制,统筹全局力量组成审计组,充分利用和共享审计资源,实现“一果多用”。

下一步,我局将赴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办深入开展现场审计工作,重点关注乡镇的财务管理、经济效益、政策执行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审计工作的全面性和深入性。同时加强与乡镇的沟通与协调,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