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6:46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2年1月23日下午,拉萨市审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德庆央吉同志主持,在家的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邀请市委第七综合指导督导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通报了市审计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德庆央吉同志代表市审计局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每名班子成员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检视剖析,检视反思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每位班子成员作完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第七综合指导督导组组长李涛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我局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对会议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位班子成员都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紧扣主题、聚焦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对其他成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达到了市委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书记德庆央吉同志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班子成员都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理论思维,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通过狠抓问题整改,不断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逐条逐项认领问题,制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四是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对标党章党规要求,对标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标市委决策部署,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最后,进行局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满意度测评。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