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拉萨市审计局召开重要文件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6:48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4日下午,拉萨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副局长、机关支部书记魏建华主持会议,在家的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王君正书记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批示精神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学习能力,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加强理论总结和理论创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引领发展,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聚合审计目标,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我局要聚合审计目标、统筹审计资源。充分发挥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平台作用,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强化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有效统筹内部审计力量,拓宽利用社会审计渠道,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三是恪守法律边界,坚持依法行政。按照《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王君正书记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批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法治化水平。严格在法治轨道上、制度框架内行使审计监督权,种好“责任田”,切实做到不错位、不缺位、不越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