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开展审前调查 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21-11-25 16:22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顺利推进对王爱军街道党委副书记书记、办事处主任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防范审计风险,为审计项目实施筑牢基础,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市审计局对城关区人民政府吉崩岗街道办事处开展审前调查。

一是加强审前学习,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审计组组织审计人员收集学习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法律法规、会计制度,做到初步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法规,有效避免审计工作的盲目性。

二是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思维,提高审前调查效率。审计组通过对2013-2021年财务核算系统和大平台系统数据库的数据进行检查,分析被审计单位近年来各项资金结构和收入支出情况,并取得相关文件依据,从中了解被审计单位基本财务状况。

三是多方位进行审前调查。审计组通过收集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多方位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内控制度、账务处理、资产变动等情况,为确定审计内容、重点做准备。

审计人员根据街崩岗街道办事处具体情况,结合审前调查资料,确定审计重点和范围以及审计方法,制定详细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为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