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参加全国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5:41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6日,根据自治区审计厅安排,市审计局派出5名干部参加审计署审理司开展的审理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立足于提升审理能力,分别从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预算执行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重大违纪违法线索等方面,以丰富鲜活的案例为载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详细讲解了符合审计审理能力的技术和方法,并要求审理人员本着既要履职尽责又要敢于担当,对问题线索的复合审理要抓重点、看本质,弄清问题的来龙去脉,树立我是最后一道关”的意识。

审理在规范审计权力运行,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更好地提升审计质量,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把握总体,突出重点、聚焦重大事项;

二、提升政治站位,客观审慎对待改革趋向;

三、要用全面联系的观点来穿透重大复杂敏感事项的本质。

最后,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学习要点多,不但积累了审理经验,拓宽了思路,为今后推进审计成果更快更好落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