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提升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10:58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有效提高村干部综合能力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近日,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村务监督委员开展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提升学习活动。

活动中,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按照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结对帮扶表,并结合“传帮带”计划,根据村干部个人能力水平采取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授课,分别对帮带对象制定不同学习内容和计划。针对基础较薄弱的学员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学形式,进行简单的字、词、日常用语读写教学;针对会说会写的村干部,结合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日常用语学习提纲和《普通话1000句》教材内容进行授课;同时利用空闲时间组织村干部学唱红色经典歌曲,不断增强村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热情高涨,积极主动说、写、练,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村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提升了个人能力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下一步,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提升学习活动,紧密结合“传帮带”工作,通过集中教学、结对帮学、自学等各种形式,大力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有效提升村干部个人综合能力水平,为建设美丽幸福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