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我市各县(区)召开县(区)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17:13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精神和拉萨市审计委员会第4次会议精神,近日拉萨市城关区、达孜区、堆龙德庆区、当雄县、墨竹工卡县、尼木县、林周县、曲水县,八个县(区)的审计委员会陆续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及各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屡审屡犯等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落实,见质见效,从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市党委审计委员会精神。

各县(区)审计委员会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审计工作的准确方向。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审计,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发展,要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聚焦民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农业、教育、卫生、社保等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聚焦法治,加大对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力度,扎实有序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工作,同时要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聚焦预算执行,加强财政资金审计,强化预算约束财政部门,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聚焦国企经营,加强对县属国企的审计,重点审计企业财政收支情况,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四要强化问题意识,加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县(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深入研究审计对象,精准高效揭示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审计力量。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审,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各县(区)审计委员会会议表明要坚持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抓好自身建设,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对标对表审计工作要求,主动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向理论工作的“政策通”;业务工作的“多面手”发展,练好基本功,为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固本培元。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