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12:53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631会议室召开,会期半天。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功能园区、市直各委、办、局、市属国有企业以及市审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大山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拉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任玉萍代表市审计局作了题为《适应新要求 践行新理念 更好服务拉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的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2020年,市审计局准确把握新职责新使命,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将审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聚力服务发展不迟疑、保障民生不懈怠、防范风险不动摇、预算执行不松劲、权利监督不含糊,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为推动拉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重点从四个方面科学部署了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务实,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增强审计意识,重视审计工作,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做好审计需求规划,每年制定的审计项目计划在市政府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审定后组织实施,中途各部门提出的审计需求,无法追加实施。三是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工作要求,审计工作将持续深入运用大数据审计模式,请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的开展。

此次会议是市审计局首次面向全市各被审计单位召开的一次工作会议,范围广大,意义深远,标志着拉萨审计工作在新起点上开拓新局面,在新常态下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