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优化审计力量,加强社保基金统一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21-02-25 15:43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根据审计厅《2020年西藏社保基金审计》安排,市审计局派出审计人员,对区本级、拉萨市2018年至2020年度社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

社会保障基金是一项取之于参保单位和个人,靠财政担保和弥补不足,用以对特定劳动对象提供物质补偿的专项基金。建立社会保障基金、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是当前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配套措施之一,对社会经济和人民群众生活具有很大影响。审计法规定“审计机关对政府部门管理的和社会团体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加强对社会保障基金的审计监督,对于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关系,维护国家、参保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审计由审计署统一部署,西藏自治区审计厅牵头,统一审计工作方案,通过查账及大数据审计筛查,全面摸清社保基金的收入、支出、结余、规模,揭示基金筹集使用管理和相关政策制度执行中突出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促进社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推动重大改革措施,促进更好实现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