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水平-地方审计机关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11:16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我局法规科审理工作人员审计厅参加审计署组织的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不断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水平-地方审计机关视频培训会视频培训会议”。

会上,审计署章轲总审计师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法治意识的重大意义,并要求级审计机关合理利用本单位资源条件,开展审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等内容,指出法不授权不可为并强调要了解依法审计的核心要义,一是恪守审计职责、程序进行监督二是审计机关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进行审计,要依法行使审计监察权,切实规范审计取证,依法依规提出审计处理处罚意见,坚持依法行政。三是遵守法定程序依法审计、科学编制工作计划。四是依照法律依据编制审计取证工作,严格规范审计取证工作,在依法、依规、依据的情况下做好相关记录。

最后,审计署审理司司长胡家俊同志详细解读了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目标和导向、评选办法和评分标准、获奖项目的特点等,为进一步规范全国审计机关优秀项目评选工作,全面提升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和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