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以审代训助推不断学习成长--拉萨市审计局派出厦门税务审计跟岗培训人员积极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16:49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了解金税三期系统的常用功能之后,拉萨市审计局三名跟岗培训人员暂时被划分为了两个小组,两名人员跟随市本级综合小组开展对厦门市税务局机关的税务审计,一名人员则跟随象屿保护区审计小组开展象屿分局税务审计工作。

根据主审的工作安排,拉萨市审计局跟岗培训人员一是对2020年度车船税征收管理及减免优惠进行了解查看,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车船税实施办法>的通知》(闽政〔2012〕17号)等法规政策文件,掌握了车船税征收明细及相应减免税形式。通过查询金税三期系统导出数据进行模糊性筛选,初步找出疑点数据并与资源与环境税处工作人员充分沟通,了解数据疑点原因,进一步学习在税务审计中应该如何切入审计重点,分析疑点数据;二是针对厦门市税务局提供的《利用“二污普”数据加强环保税征管工作情况报告》(“二污普”指第二次污染源全国普查)对396户未申报环保税的排污单位进行进一步核实;三是象屿区跟岗人员跟随组内成员延伸审计疑点,进行审计现场核实,赴翔安区开展疑点数据关联企业基本情况调查,了解掌握企业相关财务报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掌握一手情况。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对于税务审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初步上手查找疑点数据,分析可能存在疑点数据的原因,与相关处室积极沟通互动,赴审计延伸现场进行实地核实取证,在审计中充分鼓励“边审边改”,使大家逐步进入了工作状态,通过以审代训不断学习实战经验。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