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16:07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在家全体党员在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进行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魏建华主持。

会上,党支部党员干部以“党员为何不能信仰宗教,为何不得参与宗教活动”为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学习。对不得信仰宗教问题进行研讨发言,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自觉抵制宗教消极影响,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宗教信仰自由是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决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

共产党人不得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也是党的纪律要求。200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宗教工作的决定》指出:“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要教育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防治宗教的侵蚀。对笃信宗教丧失党员条件、利用职权助长宗教狂热的要严肃处理。”党员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不仅事关党员个人的信仰问题,而且事关我们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修养,进一步提高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水平,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方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用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思想观察事物,了解事物、处理问题,约束自己、改造自己;要坚决执行党的纪律,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严守信仰底线,不信仰宗教,不做表面合格、背后信教的两面人,坚决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