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彭多同志赴市委巡察办进行党组书记交叉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6 09:52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1014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彭多同志赴市委巡察办交叉讲党课,彭多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向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会议由市委巡察办主任仁增卓玛同志主持,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彭多同志从《条例》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新《条例》的特点及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本次党课培训历时一个小时,思想深刻、主题突出。彭多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1997年、2003年、2015年、2018年经历的四次“变迁”,指出新《条例》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随后,介绍了《条例》包含的总则、分则、附则的基本架构。再次,重点强调了新《条例》的特点,指出新《条例》具有更强的政治性和可操作性特点,明确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突出三个重点;强化四个意识,运用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明确六个从严;写入七个有之及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对新增或修订的纪律高压线进行解读。通过生动的现实案例引导广大干部深化对新修订《条例》的理解和把握,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此次《条例》的修订是适应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是建立健全党内法规的重要举措。

最后,市委巡察办主任仁增卓玛同志强调:治国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一再强调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新修订的《条例》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就是落实这一要求的具体体现。学习《条例》、践行《条例》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

a7b803bfc3a63e865eb9dceb9f6ba9e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