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经营场所涉及营业执照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农村经营场所涉及营业执照开展复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全市农村经营场所涉及营业执照复查工作,我局主要从迅速组织部署、开展全面复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3个方面实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成各县(区)局结合辖区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各县(区)局认真制定细化复查方案,分片区划分责任,定责到人,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无死角、无盲区,保证复查工作有效落实。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通过微信、电话方式,在1月上旬再次督办各县(区)局工作推进情况,提出限期汇总填报要求。

我市各县(区)局组织精干力量,深入辖区农村经营场所涉及营业执照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复查。检查内容涉及营业执照规范使用情况、名称规范使用情况、经营期限等;重点核查申请人在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时,是否先行取得营业执照等合法主体资格。在复查过程中,督促经营者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从业人员防护和场所消毒工作,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据复查统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复查市场主体数量1511户,发现存在的问题42户,其中名称规范使用情况13户、经营期限3户、经营范围9户、经营场所17户;完成处理39户、待完成3户。

记者了解到,根据复查结果,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逐户建立工作台账档案,统一汇总,分类梳理,登记造册,并将其纳入日常监管,组织专人定期检查,及时报送更新,确保复查工作做到底数清、责任清、台账清“三清”。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