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拉萨志愿者在行动 我市百余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28 09:4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我市1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将走上重点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引导服务。

727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开展了拉萨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岗前培训,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水平。培训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根据我市道路交通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交通劝导的方式、礼仪、站姿站位、指挥手势、言行举止和如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规范有序停放车辆等,对我市10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

市检察院干部嘎旺说:“此次活动让机关干部能够近距离感受交警工作的不易,呼吁广大市民,能够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为拉萨的文明交通尽一份力。”“我会严守工作纪律,做好交通引导工作,为拉萨交通文明引导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西部计划志愿者任静雨说。

据悉,我市文明交通志愿者主要由10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国企员工、青年志愿者以及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干部等组成,志愿者们预计将于728日至930日,在五岔路口,老市公安局路口,拉百小区路口等我市48个重点路口,以及纳金东路,城关花园AB区周边,拉鲁社区,幸福社区等37个重点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又讯 为了增强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自616日起,拉萨市公安局的全体民警积极争当文明志愿者,开展以“文明创城、交通便行”为主题的文明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改善我市交通秩序,树立文明交通形象和志愿服务良好风貌。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城、交通便行”,市公安局动员全体人员,紧密联系警务站、社区、城管等工作人员,从上到下、从小到大建立密切的联动机制,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进行城市区域管治,确保做到交通无乱象、机制长期存。

目前,我市的机动车违规违章的情况得到了显著改善,但电动车辆、行人在交通出行方面的不文明现象仍旧时有发生,行人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电动车违规在机动车道行驶、更有甚者驾驶电动车逆向行驶等。活动中,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向骑行电动车、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们免费发放印有交通宣传口号的安全头盔,赢得了过往市民群众一致好评。

“目前我市交通整治有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整治和教育活动,为创城和文明交通行营造良好的环境。”市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副队长吕张华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