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审计局任玉萍局长一行赴市林草局审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11:41
来源: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审计局局长任玉萍、副局长曲松、副局长王鹏在市林业和草原局审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经济责任审计组、自然资源审计组就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审计现场,三位局领导认真听取了2个审计组的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关注被审计单位目标责任、各项指标的情况,在审计中不能局限于被审计单位本身,应通过审计对部门全局性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二是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方面,要关注其工作程序是否合法合规,监管是否到位、执法力度是否薄弱等系列问题。三是要坚持做到完整查看项目,精准反映问题,特别是自然保护地管护工作方面,提前掌握并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再对其具体工作进行检查核实。四是审计工作不单纯是为了查出问题,更重要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要在审计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注重举一反三建机制,推动被审计单位的规范化,从根本上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

曲松副局长、王鹏副局长也对审计组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