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拉萨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11:25
来源:拉萨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开展好2023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2023年12月4日拉萨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主题宣传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提升学习宣传运用宪法成效。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不断深化,为全市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宣传。利用全局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开展宪法集中学习。购买并发放关于宪法书籍供大家自行学习,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二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学。深入学习宪法有关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为全局审计干部职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提供有益帮助;将宪法学习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便于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做出正确的判断、定性和处理。

三是加大宪法新媒体普法宣传。通过微信群、大屏幕循环播放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法制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有效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学法意识和用法意识,努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

四是加强民法典法治宣传阵地建设。为增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阵地,扩大宣传范围开展了如下工作:1.充分利用审计组在被审计单位审计期间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宪法。2.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村(居)法律顾问、乡村“法律明白人”、村“两委”班子等作用,采取以案释法、现身说法等方式,积极开展法治宣讲,提高基层各族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3.组织审计人员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向来来往往的市民及商家店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同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更大程度上扩大宣传普及范围。结合重点宣传内容以贴近生活的方式向群众讲解相关事例,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鼓励群众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以增强宣传效果。

通过这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市审计局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升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意识,促进法治宣传融入审计干部职工日常生活、融入审计干部依法审计,真正让宪法走到审计干部身边,走进审计干部心里。

责任编辑: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